關於 ITIC

ITIC自1979成立以來,在全球各地投資新創超過120億台幣,投資的企業遍佈世界各地,不但有橫跨各個階段的新創和企業,更匯集不同產業的種種可能,開創出科技創投難得一見的新局面,皆因其擁有獨特的優勢:數十年累積的技術深度與全球佈局的資源廣度。

技術深度

工業技術研究院(ITRI)擁有超過6000名技術專家,24000名業界院友,在機械化、先進材料、生物科技與其他高科技領域的專利更是高達25000項;因此,當ITRI與ITIC相輔相成,就造就了其他創投難以企及的高度,對科技的深入了解與充份掌握,令我們無論在尋找投資標的、進行深度調查或協助新創公司進行技術上的突破時,都能帶來絕對的優勢。

資源廣度

近四十年來,我們成功建立了一個全球夥伴網絡,連結我們投資有成的業界領袖,如:晶元電、友達、聯電、盟立自動化及許多世界級製造商,同時也與其他投資巨頭,如三菱UFJ銀行進行共同投資。這樣的資源網路幾乎是一應俱全,讓ITIC能提供新創團隊所需要的所有資源、支援與實質指導,也讓大部份創投難以望其項背。

共同基金

除了本身的基金外,我們也與合作夥伴共同管理私人或公開基金,並在不同面向上提供我們的技術與資源,達成各個基金的投資策略與投資重點。

台日基金

台日基金於2011年成立,是一個兼具促進台日產業合作與商業投資效益的基金,由ITIC與日本三菱日聯金融集團下之三菱日聯投資股份有限公司(MUCAP)共同募集、投資與管理。
在一號基金成功的合作經驗下,於2015年11月成立台日二號基金、2021年12月成立台日三號基金。投資並協助有合作需求的台灣或日本公司、或與台灣或日本有關的潛力公司。

數位經濟基金

顧名思義,該基金的投資重點為新興數位科技與趨勢變化,從人工智能、數據運用,一直到區塊鏈及物聯網等,將資金挹注於能為不同產業帶來升級轉變的數位科技。這檔合資基金善用工研院、資策會及 ITIC 各擅勝場的研發能力,結合超過8000位的專家,致力於扶持能帶來顛覆性變革創新的數位科技。

工研院群英基金

ITIC 長久以來與工研院合作密切,而工研院在民間擁有強大的院友網絡,包括24000多名專家、140多名企業執行長、投資人和顧問導師。群英基金的成立目的為延伸 ITIC 與工研院的合作模式至工研院院友網絡,整合其多元而且龐大能量,不但增加投資案源,也帶給被投公司更豐富的資源。

ITIC 受託管理的公共基金

ITIC接受評鑑後,參與另外三個政府委託管理的基金,每個基金都聚焦在不同領域,分別是:中小企業(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文化創意基金(文化部)及投資策略性製造業基金(經濟部工業局)。

誠信經營

本公司為建立誠信經營之組織文化及健全發展,將誠信經營落實於公司業務中,特建立下列申訴管道
申訴檢舉管道:[email protected]

一、如發現本公司人員有行賄及收賄、提供非法政治獻金、不當慈善捐贈或獎助、違反利益衝突迴避、侵害智慧財產權等違反誠信經營之行為,可透過以下檢舉信箱向誠信經營負責單位進行檢舉,檢舉信箱:[email protected]

二、檢舉時請檢附以下資料:
檢舉人之姓名、身分證統一編號及可聯絡到檢舉人之地址、電話或電子信箱。
被檢舉人之姓名或其他足以識別被檢舉人身分特徵之資料。
可供調查之具體事證。

創立於

1979

總部

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