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

協助上市櫃公司跨出投資新創的第一步

企業考量投資新創時,需要尋找符合自身商業策略的投資標的。我們的企業策略投資規劃(CVC Program)引導企業找到最適合的新創,援引系統化的架構,有效協助降低風險並且符合企業投資的相關規範。

Global CVC activity reaches new highs

Data source: CB Insights

投資新創事業,已經成為全球主要企業發展核心之一

自 2012 年以來,CVC 的數量增加了一倍以上,從 Facebook 和英特爾到微軟和高通,產業龍頭紛紛成立各自的新創投資基金 ( CVC ),Google 甚至針對不同階段的新創投資成立個別基金。

進行新創投資的障礙與風險仍高

但對大多數公司而言,進行新創投資的障礙與風險仍然太高,使企業裹步不前。畢竟要找到對的團隊並非易事,而成立一個經驗豐富的投資團隊代價更是所費不貲。新創事業失敗的可能性極高,在這種狀況下若將寶貴的內部資源撥調給新創事業使用,在內部極有可能引發爭議。而當新創事業最終不幸倒閉時,虧損將會被列入公司帳目,壓縮利潤甚至成為損失。

有效降低障礙與風險的解決方案

因此,我們的企業策略投資規劃 ( CVC Program ) 特別為了協助上市櫃公司進入新創投資領域而設計,能提供有效降低障礙與風險的解決方案:

  1. 我們將自身經驗豐富的創投專家組成投資顧問團隊,省去企業建立內部投資團隊的必要,並為您在全球各地尋找與企業本身長期策略佈局相輔相成的新創事業,規劃符合的商業模式,供您參考。
  2. 我們也將提供投資後管理的相關協助,降低雙方的風險,增進溝通的效率。
  3. 進一步主動投入相關資源,大幅降低新創事業失敗的風險。

計畫啟動時間

0

現已簽約公司

0 +